[Video] How to integrate Buddhism into daily life, to reduce stress and health issues? Sharing by Chen Yueqing (陈月卿)

65岁(2019年)的陈月卿,不只是以全食物、绿拿铁等饮食观念知名的健康达人,更是走过台湾社会重大变迁的资深媒体人。她在华视主持的《天涯若比邻》、《放眼看天下》、《华视新闻杂志》等节目,前后赢得5座金钟奖,叫好也叫座。

完美主义的陈月卿,却在38岁时遇上了生命给她的一份艰难功课:先生苏起诊断出罹患肝癌。

那是婚后第2年,陈月卿刚经历一次小产,身心俱疲。她回忆当时刚成立的小家庭,正遇上双薪家庭常有的问题。身为职业妇女的她,因为家务分工的不对等,让婚姻关系有了张力。

一场大病,打乱了2人关系议程的优先顺序。思索婚姻的意义先摆一边,抗癌才是正经事。为了先生,陈月卿主动承担起许多工作:改变生活习惯、研究健康饮食;还因医师一句:「得癌症的人要有强烈的幸福感和求生意志」,在40岁后努力生了2个小孩。

为什么这么拼命? 「可能是因为我有个信念,觉得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解决的。」陈月卿说。她在华视主持外景节目《天涯若比邻》,曾上山下海,走访世上生存条件最恶劣之处。她发现,即使是在最艰困的环境,人依然能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只要锲而不舍,人的力量往往比自己想像的更大。

既然失去健康是自己造成的,那么找回健康也只能靠自己。陈月卿拿出做节目的精神研究防癌饮食,发展出全食物、精力汤等健康食谱,和先生一起走出癌症的阴影。

1 Like

thanks @Jereme
I know her from watching her host Master Sheng Yen’s discourses on Great Dharma Drum!

1 Like

That’s right, the younger her. If you hear her sharing, she has indeed seeded many virtuous seeds past lives…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