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走一步”,這一步要具备什么特徵?

“请问:「我们有没有确定我们究竟的目的就是这一个?」就是哪一个呢?要究竟圆满成佛,沿着这样的道次第。如果我们确定了这个目标之后,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呢?就是该走的只是一步。那一步到底是什么呢?是否是我现在要向上增进的一步呢?那一步可能是非常小的一个进步、非常小的一个进步。然后一个小的进步、一个小的进步累积起来,每天都在增广、每天都在增广。” 《全广2》广海明月0243
https://www.amrtf.org/zh-hant/clear-moonlight-great-ocean-0243/

“每次只走 一 步” - 這一步要具备什么特徵?

1 Like

我们这一步,比如我今天去供佛,礼佛,这是一小步。虽然很小的一个动作,或一个念头,要记得方向都是朝着那个我最究竟要圆满成佛这样的目标。

每次走一步,把心裡的想法向善的地方再跨一點、向積極的地方再跨一點,不要淹在原來煩惱的現行中。

虽然是一步,就算是很小的一步0.01的,我们也一定要坚持下去。这样坚持一年之后,它的结果就是原有狀態下的 37 倍。我们对简单,很容易的事情不会很看重,但是它的结果却是非常辉煌的果實。

只要每天都动一点,只要没有停下来,知识立一个念头,一个想法,向善,向美好的方向前进,这样代表一种进步。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