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菩萨的名言~ 片革垫靴底即同覆大地。可是我们总是忘记穿鞋!那该怎么办?

在《入行论》里说:「片革垫靴底,即同覆大地。」如果地上有荆棘的话,拿一个铲子,我岂能铲平大地上所有的荆棘呢?脚上穿个鞋不就可以了吗?那么是不是每时每刻我们都会想到应该穿个鞋呢?还是随穿随扔,就会忘记?
《全广2》广海明月0241
https://www.amrtf.org/zh-hant/clear-moonlight-great-ocean-0241/

对于寂天菩萨的名言~ 片革垫靴底即同覆大地。我们都能朗朗上口讲给别人听。可是因为习惯却也总是忘记穿鞋!那该怎么办?解决之道呢?

1 Like

我们要改变一个坏的习惯,首先要先认识这个习惯到底长得什么样,这个识的问题在哪里,这个不好的习惯对我的伤害是什么!
因此不管任何事情发生,先探讨我们的心,用学习到的正理去观察自己的心。

当我们的识出了问题时,它会对这个境颠倒认识,都去怪外境,觉得跟我的心没关系,而且会觉得这是那么真实有道理,但它经不起正理的观察。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