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善知识提醒对法的炽烈的欢喜心和希求心吗?

**

那么对法的希求心是怎么生起来的呢?大家可以想一想这个问题。当我们有了那样的一个希求心之后,我们就可以受用这个希求心所带来非常现实的利益——你一听到法之后就开心,一听到法就好像把人世间所有的痛苦都忘记一般,真实地体会到法的拔苦与乐的作用。所以那一点是满真实的!

**
《全广2》广海明月0236

我们对法的炽烈的欢喜心和希求心,知道要好好地做听闻前行, 都耳熟能详. 那老师为什么还要重复, 乃至在此花了4分钟讲得这么认真仔细呢?

1 Like

我们要学佛法必须从听闻开始,这件事常常很容易被疏忽掉。要怎么样对法生起炽烈欢喜的希求心呢?要做好闻法的前行,思维闻法的胜利及价值,策发我们对佛法的恭敬希求,欢喜去学习。
如果没有老师引导,我们想要策发也很不容易策发起来,可能对师父的话就这样听过去了,也不会有太深的印象,必须透过老师的善巧引导,举例子突显佛法在我们生命中的重要性!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