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菩提道次第广论》的所化机还是释迦佛的所化机?

我也遇到佛说的那段法了,我虽然没有亲耳听到佛陀讲,但是佛陀把他的法留在经典上,我也是看到了,那我不算应机吗?
【全球广论2 第229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934-130229

佛陀把他说的法留在经典上,我看到了,那我算应机吗?我们是广论的所化机吗?还是释迦佛的所化机?
(应机的行相,请参考【全球广论2 第70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2672-130070

1 Like

我们是<广论>的所化机,一定也是释迦佛的所化机。<广论>的出现是为了引导我们趣入佛陀的密意、佛陀的心要。

宗大师造<广论>的目的是为了引导末代众生因为根性条件比较差,没有办法直接趣入经典,所以宗大师就把他所修证圆满的教证功德,造了<菩提道次第广论>,把佛陀所说的三藏十二部,精要地把它收摄起来在<广论>里,能够引导一个不管是怎样根性的凡夫,都可以找到自己相应的次第,一步一步地走上佛道,最后能够成就佛果。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