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怀有真实饶益他人的心"。这种纯粹的动机可不可能淬链出来?

仁波切在这里说:「一定要思考这对他人是有利益的,或者这对他人是否能有利益?一定要怀有利益他人的心才说法,这是根本!在这之上言语清净——能无谬宣说论典义理,这才是轨范语净的意思。除此之外,不能说即使轨范师的相续不清净,但所说的法仍是清净的。」
【全球广论2 第221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926-130221

“要怀有真实饶益他人的心”。这种纯粹的动机可不可能淬链出来? 因地上我们怎么努力种因?

1 Like

法师引导:

我们刚开始学习佛法时,很多条件还不具足。但是宗大师特别鼓励我们说现在还做不到的,不要放弃,应该去净罪集资广发正愿,不断这样努力,慢慢的我们的智慧能力会增长,“于彼一切悉能修学”。(广论11页第7行:“是故…悉能修学。”)

我们遇到困难没办法解决时,不要放弃。师长都有教我们不要放弃,要不断净罪集资发愿祈求,想要达到的目标,智慧能力增长后,都能做到。我们要常常把大师及师长的教诲摆在心上,遇到困难或往前超越时,都能如我们所愿的能够成办。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