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如何传递他跟在师父身边学习到的调伏心续之法?

所以跟在师父身边学习的时候,我会觉得佛法非常地亲切、非常地掷地有声,是非常真实的。因为每天每天在我们的二六时中,会不停地触及到自己的内心、触及到佛陀的教言、触及到祖师佛菩萨的这些语教。然后我们拿这些语教数数地针对自心的时候,我们就自然会感受到佛法的力量。什么力量啊?调伏心续的力量。怎么调伏啊?把那个被痛苦、被各种烦恼逼迫得快抓狂的心,让它一次又一次地清净下来,让它一遍又一遍地回归在正路上。这就是一个用法来调伏的过程。正因为跟在师父身边学,看他是怎么样讲,又怎么样地带人的,一个弟子跟上师学的时候也会学到这些。所以我会发现学的、教的这两个,真的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什么也不能缺乏的,就像一个宇宙一样,是非常非常地辽阔和恢宏的。所以当师父从这样的角度去讲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满震撼的!
【全球广论2 第215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753-130215

老师如何传递他跟在师父身边学习到的调伏心续之法?

1 Like

法师引导:
师父教弟子的时候,他一定是先跟他讲一个道理让他明白,这个怎么回事,接下去告诉他下脚要怎么做,会让学的人,可以很踏实地去实践、去改过的。

透过这样反复地跟师父学习,会养成把佛陀,佛菩萨,祖师经论里面言教的内涵来针对自己内心去探讨,把内心里跟法不相应的地方来做调整。当我们这样子去做比对做修正时,就会感觉到佛法调伏心续的力量。'法’的目的是调伏烦恼,而烦恼就在我们心里面。

老师跟在师父旁边学习的时候,非常真实地把听来的佛法比对内心、修改它,就能够得到佛法的好处–调伏心续。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