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多数的人相应《金刚经》但觉得没有懂?

比如说很多很多人都相应念《金刚经》,但是念了《金刚经》之后到底能不能懂《金刚经》?自己觉得懂了吗?我问过很多诵《金刚经》的人,有的人觉得懂了,可能也有待参考,但大多数的人都觉得是没懂的。沿着《菩提道次第广论》的次第来说,它是在发菩提心后面才学毗钵舍那,所以一定是大乘发心之后再去取证空性的果位——登地。
【全球广论2 第214讲】

很多人都相应唸诵金刚经但多数人都觉得没有懂。您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1 Like

因为《金刚经》的内容是在发菩提心后面的毗钵舍那,大乘发心之后再去取证空性的果位——登地。如果共上士道没有修的人,就没觉得是没懂。

1 Like

法师引导:
师父的开示《金刚经》是最上乘经典。我们依着广论道次第去探寻的话,《金刚经》是引导我们学习空性的。

《金刚经》是探索空性的,在最后上士道,毗缽舍那那一部分,在大乘发心之后再去取证空性,要证得圣果和登地以后的事。对一般人来说是不具足、没有条件。所以对初机学佛人来说,没有办法趣入,没办法拿它来真正修行,因为那是要探讨空性的。所以,我们可以体会到学习到道次第的话,是非常殊胜的。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