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例子对希望在依止法上好好修心的人会产生什么作用或启发?

就像我以前还是学生的时候,去听过一个桥梁专家的分享。他建过很多很多桥,但是他没有给我们讲建桥要经过怎么样怎么样的程序、设计图,他只是给我们讲:「哎呀,现在的人真是铺张浪费呀!一个屋子建得好好的,然后卖给另一个屋主,那个屋主一进来,把原有的屋主建的东西全部都砸了!然后他自己重新装潢一遍。」 【全球广论2 第211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749-130211

这例子对希望在依止法上好好修心的人会产生什么作用或启发?

1 Like

我觉得应该是提醒我不要一开始得不到答案就断定别人讲的东西没有用。他可能要我先建立一个基础才这样向我解释的,过后我才能更了解内容,因为佛法深奥,不是一讲就听得懂的。就是听得懂也是懂表层而已。

1 Like

法师引导:
凡夫的感受和习惯都是不能为凭的,不要被自己的感受所骗,要相信善知识。

善知识教我们经论里面的内涵,是佛菩萨要帮助我们离苦得乐的内涵。我们绝大多数都是刚刚开始学习佛法的学生,学生就是要跟老师,要跟佛菩萨。

佛菩萨是这个世间、整个三界最了不起的老师,对祂要有信心。要相信祂能真正带给我们生命究竟彻底的快乐。所以,我们在修学佛法这条路上,一定要学会依止善知识,这是道的根本。

佛道这条路是我们没有走过的,也是所最不熟悉的。凡夫所熟悉的就是轮回世间的种种,要出离这个世间得到究竟安乐的话,一定要依靠师长、依靠佛菩萨,根本就是要在依止法上好好修心,对善知识修信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