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谊和<律仪>有和关?

其实律仪是非常清楚的。师父有大小的事情,其实在我们看起来,师父解决那些事情实在是信手拈来的事情。但是师父每次都要去佛堂非常认真地顶礼佛菩萨,非常虔诚地祈求佛菩萨的加持,再三地、再三地祈求佛菩萨的加持。
【全球广论2 第210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742-130210

师父的行谊和<律仪>何关?老师要教我们什么?

1 Like

从一个人的行谊就看得出有没有依着侓仪。跟着佛法的律仪会以因果法则行事,行谊是经过谨慎,认真思考过才进行,避免种苦因结苦果,因此跟着佛法的律仪将来感乐果。

1 Like

法师引导:
师长本身的行誼,所讲所做的一切,其实就是经论里的内涵,与经论是完全相符顺的。

例如最简单的皈依学处"随作何事,有何所须,皆当供养启白三宝",道理我们都知道,但是能不能如实地去实现奉行就不一定。所以,老师在很多时候,都会教导我们师父的行誼;

师父对发生大小任何事情,都会很认真、很虔诚去向佛菩萨祈求。他虽然是教证圆满具足的一位大德,但示现的就是–对最根本的皈依学处,都是这样子依教奉行。

这里老师要教我们的是,学习了佛法,道理知道了,还是要依着善知识。善知识示现的是跟经论内涵一模一样; 如实地讲说,也如法地去行持,广义来说就是律仪。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