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拿着法镜观照三业时,看到了很多问题之后而害怕面对自己 。这时候怎么办?

当一个人在拿着法镜数数观照三业的时候,一定会看到很多问题。看到很多问题难免会觉得:「这我能解决问题吗?」有的时候就会觉得非常害怕自己的心,害怕面对自己。
【全球广论2 第210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742-130210

我们拿着法镜数数观照自己三业时, 一定会看到很多问题进而害怕面对自己,害怕自己的心。这时候该怎么办?

1 Like

害怕应该是好事吧?因为知错才会害怕,有怕才会有推动力去认真学习教法。

1 Like

法师引导:
当我们内心因为疑惑而产生担心害怕,怕面对自己、害怕面对外境、或害怕发生的事情,这些种种的时候,必须要不断去请教善知识,跟善知识反复确定,不能自己觉得怎么样就怎么样。

主要的根本所依是要回到依止师长,要依靠师长的教诫来解决我们内心的疑惑、担心害怕。就像’皈依’里边提到,皈依有二因,一是害怕自己会堕落、害怕看到自己内心有许多污垢,相信三宝能救护。而师长是三宝的总聚体,师长的出现就是来帮我们解决生命里各式各样的问题的。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