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对治”没心力想不干了”?

有时候会听到说:「哇,没力了!」没力了,是什么没力了呢?是没力气造善业了,还是没力气造恶业了?或者你会认为善业、恶业都没力气造吗?
【全球广论2 第206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738-130206

如何去对治”没心力想不干了”?

1 Like

法师引导:
当心力不济的时候,要积极地去供养三宝,诵经,积福祈求,礼拜三十五佛忏,净罪集资等。

如果觉得没有力了想放弃的时候,第一个要想为什么会没力呢?师长说是被烦恼打得没力了。如果我们不干了,烦恼也不会饶过我们的。一旦放弃了修行,烦恼会铺天盖地不断地扑过来。造善的力量弱了,造恶的力量强了。所以绝对不可以不干,不可以放弃修行。

当我们觉得没力时,不要忘记还能够听法,得到醒觉,迷惑的点会如梦初醒。我拥有暇满人身,有周围的同行善友能够帮助我们提正念,还可以依靠佛菩萨来对付烦恼。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