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由<传承>的学习能体会到师长什么恩德?

「殊胜的教授,都是靠这个传承下来。这个是从佛传下来,经过诸大祖师圆满的教理、正确的修持,都从这个圆满的师承这样地传递下来,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上日下常老和尚
【全球广论2 第204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736-130204

透由<传承>的学习能体会到师长什么恩德?

2 Likes

法师引导:
我们在学菩提道次第广论时,师父告诉我们什么是传承,以及认识它的重要性。从开始没听说过什么是传承、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之下,陆陆续续接了很多珍贵的传承,也是师父带着学习广论,我们才有机会去承接。

基于师父的功德,以无比地纯净的动机建立教法,感动很多当代的善知识,很乐意把这些圆满传承,传给我们的团体。

对于学广论的同学来说,都是因为师父的恩德和功德,才知道怎样有次第地学习佛法,从一开始学习发心要成就无上菩提。也是透过师父的因缘,才能了解到从凡夫一直修证到上品资粮道,证得法流三摩地的时候,过去生所学到的法,都能够当下立刻现证。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