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传承? 传承很重要吗?

“平常在我们一般的概念当中,我们不太了解,也不大注意这个传承的重要,这一点实际上是非常重要、非常重要。譬如说我们现在来说,我们随便做任何一样东西,买东西也好,我们常常说:这个哪来?这个是美国货,然后这个是福特的、这个是通用的,然后这个是德国货。譬如说汽车吧,刚才说美国的是福特、通用,德国的是宾士,譬如说日本的什么,它每一个都有它的来源。实际上这个来源里面包含了什么?就是那些工程师,杰出的人才,这样。世间的所有的东西,都有它这样的一个圆满的来源,何况是佛法啊!”上日下常老和尚
【全球广论2 第204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736-130204

什么是传承? 传承很重要吗?

1 Like

法师引导:
佛陀的圆满教法传下来有两派,广大行及深见派这两派。透过文殊菩萨及弥勒菩萨,文殊菩萨的深见派传给龙树菩萨,弥勒菩萨的广大行传给无著菩萨,经过祖师们代代相传,最后到了阿底峡尊者,把这两派传承,通通圆满具足,他所得到的跟佛陀一样。后来传承又经过阿底峡尊者传到宗喀巴大师。传承说明了师承。从最圆满的佛陀导师,经过祖师大德圆满的教理,才学到圆满的教量,透过他自己修证,正确修持,一代一代圆满的师承传递下来。

我们能够得到这个传承,就有机会学习到圆满的教理,透过教理能圆满修证修持的话,所证得的功德,就会像佛陀一样。另外一个重点是,经过这个传承,我们会得到佛陀的加持,让修证能够正确无误地完成。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