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前世,为何我记不得?

我不肯定有前世,因为记不得、看不见;那我是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请问出娘胎的时候,我记得吗?不记得,可是我确定自己有这么一个过程。今生的事情我都记不得,不用说要记得前生。

我们心智的认识作用,有几个条件:
先有传导的东西,就像麦克风、扩音机; 然后透过我的眼睛,这个叫根,我产生认识。要认识这样的一个范围之内的东西,必须凭籍适合的工具,所以说,你要看小东西,那要显微镜;如果要看远的地方,就要望远镜。依我们现在这种根去认识前世,这工具不对。

所以,我们的潜意识里,很多东西藏在这里,但我的工具不对,明明是在这个里头,但就是看不见。就像我们手上有这么多细菌,不用显微镜去看,你看得见吗?看不见!我们潜意识里有这么多东西,以我们这种没有训练过的心识,当然记不起来。假如有人采取了这套理论记起来了,那我们就比较容易接受这个概念。现在,不要说佛法,就是催眠也已经证明了这个事情(前世)。

参考:日常老和尚“心灵对话(一):为何记不得前世?”

See explanation in English.

如得法師 - 為何會忘記前世的記憶?《 與善知識心靈對話 》

是孟婆湯讓我忘記前世記憶的嗎?記憶如果美好,為什麼我要喝下孟婆湯?忘記前世的記憶,對我的今生是好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