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会听佛,这位具有经验的人所说的话吗?

虽然不会因为去造作谤法罪而堕落恶趣,但是我们是否能够听进去佛菩萨劝我们的、给我们找的最好的路?最快成佛的那条路,就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要准备趣入大乘,不是跳离了恶趣、跳离了轮回,然后再慢慢地学大乘。在三士道里最初有一个共下士道,开始就发心趣大乘。这种方式如果没有善知识来教我们的话,我们是不太会重视到发心这个问题的。发心就决定了成佛的路是近还是远!所以这条信息,到底在我们无量劫生命的这种进程中值多少钱呢?
【全球广论2 第203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735-130203

佛,这位具有经验的人告诉我说:开始就发心趣大乘,是成佛最快速之道 。
您会听吗?为什么?

1 Like

法师引导:
真正有经验的人告诉我们一条我们从没有走过的成佛之道,若是不听他的话,就只会是越来越苦。

世间有许多事情,若是没有人教,我们光看也还做不到。生命的经验都可以这样证成,何况是佛道,一条从来没走过的路!

无限慈悲的佛陀,祂的功德及智慧是圆满的。祂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帮助众生究竟的离苦得乐。祂有足够的智慧知道每一个人的条件根性,以最相应的方法来引导我们,让我们能走入究竟离苦得乐这条路上。所以,一个凡夫既然选择了学习佛法,当然要依靠有经验,圆满的佛陀。佛陀会示现相应的善知识来教我们。

我们必须要学会去依止善知识、依靠佛陀。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