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下士道的角度来调整闻法动机?

从我们的心续来看,仅仅生起皈依三宝的这样的念头,说:「我要皈依三宝!」这样还是不够的;在皈依三宝之后,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呢?必须要如实地修学业果的道理。尽可能地行善、断恶。如果我们能够努力地行善、断恶的话,来生才有可能获得增上生的机会。
【全球广论2 第199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692-130199

老师如何引导我们以下士道的角度来调整闻法动机?

1 Like

法师引导:
老师是依着<广论>的科判来引导我们的。

一个下士夫的意乐分两科: 发生希求后世之心以及依止后世安乐方便。

第一个希求后世之心,分二:第一思维’念死无常’。想到这一生很快就会死掉,死后会去的有两个地方:善趣或恶趣。

这一生结束之后,生命不会断灭,还有下一生。这个色身会坏掉,但是生命是无限的,心续会一直延续下去。这一生的结束后,只会带着我们生前造的善业和恶业去。所以,关键就在我们造的业。

我们在生前的现在,一定要学习业果的道理,透过学习才知道什么是善与恶,才知道生命的方向是什么!要很努力的去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