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被现世苦乐绑得死死的”当中松绑,解脱?

我们的心被现世的苦乐绑得死死的!当有乐来的时候,大家便不想离开;当有苦来的时候,就一刻都不愿意停。

【全球广论2 第194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687-130194

我们的心如何从“被现世苦乐绑得死死的”当中,松绑,解脱?

1 Like

法师引导:
我们的生命是无限的,不能只考虑眼前怎么解决苦乐,一定要考虑到来生。真正要解决苦乐,唯有在暇满人身这个基础上学习佛法,知道正确的做取舍,造善不要造恶,生命才能够一步一步提升、远离痛苦得到快乐。

所以重点一定要放到我现在面对这个苦乐的时候,种的因能不能在未来得到暇满人身?这是第一个要去思考的。

老师说要得到暇满人身,得到增上生的话,一定要靠着持戒。
在皈依学处里提到,如实的皈依一定可以不堕落,可以得善趣身。所以不能被眼前的苦乐,淹没了我们生命的宗旨目标,唯有继续得到暇满人身,才有机会一生一生增上,最后成就无上菩提。因此想到生命无限,就不会被眼前小小的苦乐所困,一定要从总体生命的角度来看待眼前所遭遇的这些境界。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