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的生命目标如何才能深刻的安立在我们的生命之中?

《广论》的目标就是这样——安立生命成佛的目标。但是这种目标是否深刻地安立在我们的生命之中?乃至在大大小小的如意、不如意的事相上,是否都能够提醒我们去向往这样的目标、忆持这样的目标,而且踏踏实实地一定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是否从心髓深处真的想要这个?就是自己生命的需要——我想要这个,我全部的生命力就只想要这个!

【全球广论2 第185讲】

  1. 我全部的生命力就只想要这个!
  2. 成佛的生命目标如何才能深刻的安立在我们的生命之中?
1 Like

法师引导:

1. 我全部的生命力就只想要这个!

如果我们能够确定只有希愿成佛这一条路,才能够真正的究竟离苦得乐,我们还有其他的选择吗?我们还能想什么呢?

可能会觉得我们还要忙很多生活上的事情,怎能全部精神去希求这个! 这就像我们要求快乐一样:一个百万富翁要得到快乐,一个老百姓要得到快乐,大家都希求能够得到想要的快乐。但是一个大富豪跟一个平凡人,他们想要达到这种快乐的那个心是一样的。

我们只要坚持学习下去,透过学习全广或者广论,一定会慢慢的,不断的被启发这善根。总有一天,会策励起这种,“我全部的生命力就只想要这个”的这颗心。

2. 成佛的生命目标如何才能深刻的安立在我们的生命之中?

如果我们不希求成佛的话,后果就是永远的轮回,受无尽的苦。

我们这一生从小到大,都会经历过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种种的不如意,不如意事是种苦受,苦逼的力量。正因为人生有不如意,所以才要去希求成佛。

我们或许偶尔对求不得这种苦会得到满足、解答。可是碰到求不得的时候,都是被这苦所困, 陷在负面情绪里面,沮丧、失望、抱怨、心灰意冷等等。是不是它永远一直都会这样子出现?

再说有哪一件事我们解决以后,它就永远不再发生呢?又或者我们可能永远拥有一种不会变坏的快乐吗?

只因为我们身处感生在轮回中。轮回里面的快乐是个假象,真正他的定义叫坏苦,广论在中士道的里边讲的轮回,没有真正的快乐,都是苦。

这主要的根本原因是我们有无明、惑业。这个不解决的话,生命不可能有真正的安乐。所以一定要希求佛果。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