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只是漫不经心地不太专注以及浮浮泛泛的状态就会堕落恶趣吗?

听闻的时候浮浮泛泛就一定会长劫流转恶趣吗?在内心里怎么能够产生这样的决断的认知呢?怎么断除疑惑呢?

我们对于正在发生的事情是苦因、会结苦果的这个事实往往连接不起来,认为我就只是漫不经心地不太专注,难道由于这个状态就会堕落恶趣吗?
【全球广论2 第181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642-130181

我们对于正在发生的事情是苦因会结苦果的事实,往往链接不起来。此处老师要引导什么?

1 Like

法师引导:
我们不是很肯定,不是很清楚,更不会在意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是苦因,它会感得苦果的这个事实。但是老师说这是个事实。

我们面对殊胜境一个很小的恶念都会产生很大的苦果,这个业果道理,佛陀在经典里这样讲给我们听。但是即使佛陀讲了,如果没有善知识谆谆的一再叮咛,我们听了也就都忘记了。老师说业果是极隐晦法,它没有办法现见,我们应该对如来佛陀说的话要深深的认可在心,一定要相信佛绝对不会说虚妄语。

所以透过不断的坚持长时间学习,去净罪集资,去依教奉行。我们这样去实践的话,从不如法听闻这个状态开始断除这个错误的心态,发起精进,断除懈怠。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