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浮泛泛, 不专心听闻, 离”自然而然”必定会专心努力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该怎么努力?

“不是说你等它慢慢地种了个种子,到那时候它自己天上掉下来,一口气让你成佛了。没有这件事情!到那时候还是啊仍旧经过如此这般修行,然后成就。而在你没有经过这个修行成就之间转个大圈子,在哪里?都在三恶道当中。记住哦!既然到最后你还是要这样地修行了再成就,请问你为什么要让它受尽了千辛万苦才成就?所以呀我们了解了这个,自然而然必定会专心、努力。” - 上日下常老和尚
说:为什么受尽千辛万苦才去成就?因为不了解。所以我们了解了这个之后,自然必定会专心、努力。那我们可以扪心自问一下:对每一次的浮浮泛泛、不专心听闻的状态,我们有没有认真地考虑如此这般听闻的后果?
【全球广论2 第179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610-130179

我们听闻,了解并且谨记师父和老师的教诫。但是,离”自然而然”必定会专心努力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这中间该怎么努力?

1 Like

法师引导:
任何一个修行都要能够达到长时间,不间断的学习,要达到标准都必须要配合净罪集资。很多时候我们的资粮不够或者罪障没有净除,所以不要忘了祈求。就是文殊三教授,研阅无垢经论,多门净罪集资,最后殷重的祈求与本尊无二的上师 , 这三个缺一不可,是我们修行得成就必然的三个条件。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