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浮浮泛泛”的听闻状态转成“专励”的状态?

“「真正地听到了,马上紧跟着一步上去的话,这个浮浮泛泛不行,要专心!」专心听完了之后,还要努力!一定要这两个条件。说真正听到了之后,我们的心力就要跟上去,就是马上要向内调伏。”
【全球广论2 第177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608-130177

老师如何引导我们从“浮浮泛泛”的听闻 状态,转成“专励”的状态? 其中真正要对治的关键是什么?

1 Like

法师引导:
修行上改变现行的第一步是要去观察或是思惟这种,只是种个善根的浮浮泛泛的听闻状态对我的伤害。这种善根要经过无量劫这么长的时间才会感果,中间无限长的这个时间都在恶趣里面受苦,透过这种苦去思考去策励我们做到专励的听闻状态,从而能够得到佛法的利益,佛法的功效,拿法来调伏内心得到清凉得到真正的快乐。

这种专心闻法得到愉悦的这种心情,是非常容易得到的,只要我们永不停息的训练自己专励闻法,在听法过程中断除那种不在意散乱的,觉得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珍贵的那些需要被对治的心态,调整到专励听闻的正确心态,就能够得到这些好处,这些快乐。

1 Like

感恩法师的开示!
我就是有这个“浮浮泛泛的听闻状态” 须要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