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的目标就是所有的世间人忙碌的目标吗?

“佛法的目的是去掉痛苦、得到快乐,所有人的目标,忙碌啊,都是为了离开痛苦、得到快乐,那为什么我们这么卖力气地奔忙都没有得到呢?师父说:「普通世间所以得不到,因为并不了解苦乐的真正的真相,以及苦乐的原因。」”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4604-130173

{人为离苦得乐而卖力奔忙,所以得不到是因为不了解苦乐的真相及原因 } vs
{只有佛陀把苦乐的内涵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 这“对比”对您的启发是什么?

1 Like

法师引导:
在无限生命里,我们真正要面对的苦是生死大苦!

世间不管再圆满再好,死亡一来就会把一切尽摧毁,每一生来都会面对同样的问题,事实上也没有人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只有佛陀!他有无比的智慧与慈悲,他能够解决我们生命中最剧烈的痛苦—生死苦。並愿意帮助一切有情超脱出去跟他一样!所以根本还是回到我们对佛陀,对三宝的信心。每个人都必须透过学习再再地,在内心里面策励並且坚固它。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