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何关键能保证《眼前好将来也好》? 请举例说明。

“如果做了这件事情,将来果报好的叫作善,将来果报恶的叫作恶,这个是佛法当中,不是眼前看好坏,后面有它的深细的内涵。” - 日常师父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3273-130168

是何关键能保证《眼前好将来也好》? 请举例说明。

1 Like

法师引导:
师父有讲佛法里面的好坏,要从自己的意乐跟行为去看,这是关键。
有位同学回馈他的经验,他透过师父对慈心理念的开示得到启发,说师父在刚开始推展慈心理念时,碰到很大的障碍,就是那些种的东西都通通被虫吃掉了,很多同学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事情,这样怎么可能做得成功?师父的看法是;这是我以前的恶业感果了,种的东西都被虫吃掉,现在我欢喜的让这些虫去吃,用这种心态去面对这些虫,种下这个正因,将来这些虫都会回来做我的顾客。

我觉得这个引述非常好,就是从慈心理念去现起缘起性空对业果的道理。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