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觉得经典的传承在现在这个时代具有非凡的意义吗?

“正因为是在现在这个时代,经典的传承更具有非凡的意义。”
【全球广论2 第166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3271-130166

您觉得经典的传承在现在这个时代具有非凡的意义吗?

法师引导: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点,我们这群跟大师教法有缘,学习经论的人,有这种把清净经典传承下去的责任。老师说,“正因为是在現在這个時代,经典的传承更具有非凡的意义。它对現在还有究竟的未來,它都有一个一向连貫的利益。不是仅仅現在欢乐地度过此時就可以了,一定要对現在和未來有正确的绕益——我们的心续能够断惡修善,這样才能夠离苦得乐。所以它引导我们的內心走向幸福、走向圆滿、走向会越來越离开痛苦這样一个究竟的目标,是非常直接的,直接面对,直接解决问题。”

因为我们不止只有这一生,还有无限的未来,未来让我们离苦得乐的依靠必须是这些经典,现在我们能够这样子依教奉行去学习,然后去改善,改变,提升我们生命,不只对自己,对整个教法都是有绝对的意义,透过这样子教法才能够一直这样传承下去。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