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机,看片断的影音以及影像这样的习惯会引申什么问题或过患?

“现在的人很难专注,长时间的专注都很难做到,就习惯看那些片断的,比如说滑手机,或者影音、影像这样一些东西。对于纸本的书好像已经很难做到专注,何况是宏篇巨著。”
【全球广论2 第166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3271-130166

这样会引申什么问题(过患)?

法师引导:
因为不能正向的去看周遭的事情,久了会变成习惯,并且对很多事情探讨都不会深入,久而久之,对很多事情都会随着不深入。老师举了信任为例子,当人和人之间彼此有了矛盾的时候,也没有办法深入的去化解,为什么? 因为对心不了解。人跟人之间的矛盾一直都存在的,除非我们透过修行才有可能化解。透由这段时间学习,大家都很清楚让我们内心上面去找寻解决之道,若内心没有办法深入观察,那对这些矛盾这些问题,我们是没有办法解决的!要化解这些毛病要从我们心下手,然后心必须要很专注很深入去探讨,这样才有可能化解毛病,毛病化解了,人跟人之间的那个信任才有可能建立起来。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