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分析佛薄伽梵所说的教义?

宗大师用科判很有条理地把佛陀圆满教授的内涵,细分章节成一个有系统的修行纲要,让大家先有圆满的认识,再用各自相应的理路去观察,分析佛所说的教义。
Redirecting...

佛薄伽梵所说的教义,要用各自的理路去分析,再再地观察、思惟是不是这样。
【全球广论2 第163讲】
https://www.blisswisdom.org/teachings/dailylamrim2/3269-130164

佛薄伽梵所说之教义肯定是对的。为什么要各自的理路去分析佛薄伽梵所说的教义?

1 Like

我揣摩如果把佛所说的教义当作普通世间的书来看,而没有认真地分析,思维,这样我们去实践的机率就不大。

法师引导:
佛陀跟我们讲的这些法义这些内涵,肯定是正确无误的。但是对我们学的人来说呢,并不能马上就能领纳在心,必须要透过很多很多的理路,不断去分析去探讨把他弄清楚,这样我们才能在内心里面产生一些定解。

其实这些我们从小到大学习的过程当中都有这种经验,老师讲的一些内涵道理,我们还是要透过反复的去练习,串习,才能在内心产生这种认识。比如说从小学的时候学那些算数题,是不是也是这样子,老师教了以后他会出更多各式各样的题目,让我们不段的训练,训练过程当中慢慢的熟练它。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