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我们去《跟佛陀讲的所有的法都相应的力量》要如何产生?

我们为什么有《观视佛语多片眼》这种现相是因为我们自己的习性,喜欢学这个,有感觉就学,没感觉就不相应乃至说反感。

每个人都会找自己相应的,那推动我们去跟佛陀讲的所有的法都相应的力量要如何产生?

1 Like

我觉得先要了解只学喜欢或有感觉的这种现象是一个错误,会造成什么样的问题害了自己。还有也要了解广学佛陀讲的所有的法有多重要。

1 Like

法师引导:这种力量来之于菩提心和佛果的殊胜利益和价值。如果我们看到,也真的认识到成佛,他带给我以及带给一切有情的利益和价值,这是推动我们的力量。 做一件事情的胜利,真的知道了我们会不顾一切去追求,就像做生意的人,做生意很辛苦他为什么很辛苦还拼命做呢?
有好处嘛,越忙身体是累但心里面是很高兴的,因为他知道银子一直在进来,就是有好处还有就说看到它的胜利,另外我们看到自己只相应一部分,对这种执著和单着的过患。

就是一个好的要看到它的缺点,如果不改过来这缺点对我的伤害,这样的话我们要改变的力量就会产生了,我们修行的力量也是从这边出来的,我只相应我一部分我喜欢的我好耀的而忽略一种执著它的害处是什么? 我们认识的话前面是一个拉的力量后面是一个推的力量, 这是在广论里面讲的。

如果我们只单着眼前这一点点就会远离智者欢喜之道。《远离智者之道》的另外一个意识是没有办法证得离苦得乐始终还在生死轮回里面,出不去。

怎样能够跟佛陀讲的所有法都相应呢?我们要了解到佛陀讲的所有法它的目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帮助我们成佛,它的殊胜利益价值,还有一个就反过来,如果我们只单着现状,凡夫的习气不改的话,就会把我们困死在生死轮回里面我们想离苦得乐,永远都达不到。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