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现起 <一个人端坐非常庄严的修禅定的时候> 应该要有的正确完整认识是什么?

当我们说到一个人非常有修行的时候,我们的心里会出现一个什么样的影像呢?是不是会出现他在打坐?好像我们认为非常有修行的人就是在那儿端坐,能够生起禅定。甚至能够在禅定中证悟空性这样的想法可能都没有,只要生起禅定就是很有修行。

应该要有的正确完整认识是什么?

1 Like

最关键的是一定要有善知识的引导,我们不管修行任何法门, 都必须要依靠善知识,没有善知识的引导,自己是没有办法趣入,取舍及做出决择的。老师,师父都很强调就是修行路上善知识绝对的重要,而且是根本。

这里补充一点,比如说一个很认真修禅定的人,怎样得到正确完整的认识呢?我们要从全圆道次第去思考,就是刚刚讲的从开始最初的次第,然后过程一步一步,他要怎样以及到最后他要达到怎样一个圆满的目标。其实以我们最熟悉的广论,去理解去趣入,就很清楚就不容易走遍。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