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大师传》

I bow to Dipamkara [Atisha], bearer of the treasury of instructions that comprise the key points, unmistaken and complete, of the paths of the profound view and vast deeds, transmitted well from those two great trailblazers.

【摄二大车善传流,深见广行无错谬,圆满道心教授藏,敬礼持彼然灯智】

… … 这个加行位相当于我们中国的大师当中选一位的话,是天台的两位祖师—天台智者大师 ,以及他的老师慧思禅师 。哇,那高不可攀哪!这个有一个祖师就是憨山大师 ,就是明末四大师也是啊 (p60) ,一般人把他推崇为明末四大师之首,就是说四个人当中最高的。人家问他说:“大师啊,你这么了不起啊!那个比之于古人啊……”他要用、找几个古人跟他比一比,他那就随便谈几个,天台智者大师。憨山大师怎么说:“欸!我怎么可以跟智者大师相比啊,那我只是开悟了得佛性,那个大师的位次是高得不得了!” … …

#AnalyticalMeditation观修, #ChineseLineage汉传, #LineageMasters传承祖师, #Prologue皈敬颂 #Dharma佛法, #Mahayana大乘, #Spirit灵

1 Like